笙未寂

现在是一条cp洁癖的脱了缰的哈士奇

戏班子里的故事

【大型捉奸现场】
短,甜,甜到蛀牙。
戏班子设定

德云大戏院今晚的演出又结束了。但是不同于以往的是,今天班主叫住了所有准备去休息的人。
一群人都站在后台,围着坐在太师椅上的班主,冷汗都出来了。
“我拿台下观众这个月扔的东西给你们做了个大数据调查,郭麒麟你先过来。”

“嗯…爸爸怎么了……”郭麒麟有点心虚的看着放在自己前面的箱子。
“这是这个月来你唱戏的时候台下的观众们给你扔的礼物。”班主说着打开了箱子:“你看看给你的和给他们的有什么不一样?”
郭麒麟摇摇头。
班主拿出了一块手表:“你这儿扔上来的东西,看着是金条金锭,还有几块手表,都特别值钱,但是你也不想想那个姑娘家出们带金条?还有手表,一看就知道是男人用的,而且还都是外国字儿。”

“这万一是那个阔太太什么的呢……”

“而且。”班主从箱子里拿出了几块金锭:“这上头都是官印,都是高纯度的金子,除了那个军阀,谁还有这么多?我可听说了,阎司令是岁数大点儿,可是他可没有女儿,连夫人都没有。”
郭麒麟低着头还没说什么呢,就听到了张云雷的笑声,张云雷捏了捏他的脸调笑道:“看你那个傻样儿。”

“别笑了,到你了。”班主打开了装着观众送给张云雷的东西的箱子:“你这儿是,确实都是女观众送的东西,但是你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一大半的金银首饰都是杨家开的琅芸轩的你给我解释一下。”

“那就…他们都喜欢杨家那个呗,而且现在城里头就他们家的分店最多,东西还好看,还能定制。”

“但是杨家的最贵,不过你别说他们家的千金长得是挺标志的,而且现在打理生意的九少爷还挺帅。”

“嘁…哪儿帅了,小眼巴叉的……”

“张云雷,杨家这事儿,你知道的是真不少啊。杨家九少爷现在做的新款式镯子,白玉镶银丝,价值连城,现在正流行呢,你这儿倒好,送了一副镶金丝的镯子,杨家的首饰柜上三天前才开始买镶银丝的,一个星期前就有人送了一副金丝的。这个镯子名字还叫“雨田”你解释一下?”
张云雷耳朵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红。

就在这会儿,鼎香楼的店小二提着食盒进了后台,很熟络的冲曹鹤阳打了个招呼:“我们大掌柜让我每天在您唱完戏之后来送夜宵,都是他亲手做的,您尝尝。”店小二说着往桌子上摆着菜。一份鸡汤,一碟小菜,两个烧饼。

曹鹤阳正对上了师父的眼神,等店小二走后把汤端给了师父:“师父您喝点儿汤消消气,鼎香楼大掌柜的手艺可好了。”

班主喝了一口汤之后指了指桌子上的烧饼:“给我掰半个。”

“哎,行。”曹鹤阳给递过去了半个饼。

“就是这味儿。”班主点点头,放下了手里咬了一口的烧饼,鼎香楼出名就出名在了大掌柜的手艺上,特别是他做的那个烧饼,任谁都做不出那个味儿来。可是现在鼎香楼生意做的已经是整个京城最大了,一般的都是吃顿饭都得预定,而且想吃上鼎香楼大掌柜做的的一桌菜,不仅是有钱,还得有权有势:“我上次是托阎司令的福才吃上的鼎香楼大掌柜亲手掌勺做的一桌菜,和最后上来的烧饼。曹鹤阳啊,我说你怎么现在胖的这么快呢。站哪儿别动啊,该说你了。”

曹鹤阳默默放下了手里的烧饼擦了擦嘴:“我…和他们大掌柜挺熟的…关系好嘛…”

“那是关系挺好的了。别人观众送的东西都放在箱子里就你的得摆在桌子上。你自己看看。鼎香楼为了迎合达官贵人的口味和杨家首饰坊合作的象牙金丝的筷子,白玉青瓷的碗,翡翠的酒杯,鼎香楼一套十二个琉璃酒杯上次阎大帅做东吃饭都只给他我和大林用的琉璃杯,你这儿倒好,观众打赏装盒子里头软垫子护着扔上来了俩琉璃酒杯!你说的清吗你!”

旁边的弦师拍了拍班主的肩膀:“师父您消消气。要不晚了就歇着吧…”
“哦对,你不劝我我还忘了说你呢。”班主看了他一眼:“九良啊。你交朋友我不反对,但是为什么你每次都只是串场,就有人送东西?”

“我觉得我唱的还行…他们就送呗…”

“你看你这个,红珊瑚手串,龙涎香,唐伯虎的扇面……你就说你是不是和珍宝斋的少东家孟鹤堂认识就行了。你可知那个扇面我出多高的价人家都不买给我,结果他转手就送你了,而且还是在一个小小的折子戏上人给你的。”
一群人都不敢多说。

次日清晨,天都没怎么亮起来,师父六突然有事出去了,戏班子里的角儿们也都跑出去了。

别人可能都不知道,但是郭麒麟进司令部跟玩儿似的,搜身都不用就直接进了司令的卧室。闹醒了有起床气的司令,被硬拉着陪司令睡了一会儿后才起床吃早饭。
郭麒麟扯着司令的袖子晃啊晃:“老阎以后千万别扔什么贵重的东西啦特别是金条啥的……我爸都快发现了。”

曹鹤阳坐在鼎香楼的雅间里,吃着油条看着坐在自己对面的大掌柜:“饼啊,我师父发现了,以后别给我送饭了啊,我现在胖了好多。”
“胖点儿多好啊。”
“以后没法唱戏了我就!”
“我养你啊。我烤烧饼你给我唱小曲儿呗!”

周九良坐在珍宝斋最靠里边的房间里,指责孟鹤堂怎么送那么贵重的东西呢。谁知道孟鹤堂喝了一口茶给他递过去了一块儿点心:“我连城北分号的房契地契都想给你。”

张云雷其实一直都贴身戴着一块儿玉,杨家九少爷亲手制作,金丝的镯子也就那么一副,杨家九少爷看着精明,其实肉麻的很,他也有一块儿一样的玉,一样贴身佩戴。上等玉料,亲手制作。世间就这么两块,名为“倾心”

评论(117)

热度(12689)

  1. 共2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